我校商务日语专业杨洁、潘金烁同学在“卡西欧杯”第五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获得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2018年12月8日“卡西欧杯”第五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在广东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有省内20家高职高专院校参加比赛。该比赛由广州留东同学会主办,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后援单位有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州市对外友好协会翻译室、广州日本商工会、中山大学华南日本研究所、香港澳门广东日本研究大学联合、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日本)等。该比赛是面向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学生的比赛,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20 所院校共36名选手参赛。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语音语调、措词度句、文章内容、反应能力、现场表现等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商务日语专业17级杨洁、潘金烁(指导教师吴蔚霓、加藤雅子)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赛事,外国语学院对比赛给予高度重视,赛前组织教师对两位选手进行专题指导和强化训练,参赛的同学在日语等级考试备考的紧张阶段,全力以赴准备本次演讲比赛,最终取得佳绩。
       商务日语是刚刚建立2年多的新专业,比赛获得佳绩对于日语专业建设、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提高日语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广大学生对日语的学习热情和兴趣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