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改革不停步,争当民办高校排头兵——我校召开2018年教职工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创业园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教职工大会,陈优生校长、李引枝书记、赵鹤龄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赵海玮副校长、赖美琴副书记、姚丽红校长助理、李翠玲校长助理、皮建彬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员工参会,会议由陈优生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李引枝书记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务处李翠玲处长、校办冯江博副主任先后就我校近年教学竞赛组织情况、学校高职行政管理学习调研团考察学习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李引枝书记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务处李翠玲处长汇报我校近年教学竞赛组织情况

校办冯江博副主任汇报学校高职行政管理学习调研团考察学习情况
  

    会议表彰了第四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得主张双老师,姚立锋副校长为其颁奖。

姚立锋副校长为张双老师颁发证书和奖金

    最后,陈优生校长作总结讲话。陈校长强调,在当今社会变革的背景下,学习习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及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显得非常必要,广大教育者要以此对教育本质进行研究和反思。陈校长指出,教育实践要回归教育本真,从工具本位转向教育本位,关注人性的共同点,回归教育何以为教育的质的规定性,在回归中培育教育实践的内在追求,做到“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就此,陈校长提出三个要点。
 

陈优生校长作总结讲话 

    我们要正确认识教育改革的历史和逻辑,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第二,把握新方位,重在对现实问题的解决上。我们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深就深在我们的改革是追求高质量后的改革,难就难在如何摸准改革新方位。对此,我们要坚持以教师为本,不忘教师初心,正己务本,做好立德树人和各类资源管理现代化的工作。

  第三,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走向未来社会的过程中,高等教育体系的作用是知识的生产、传播和转换,因此,面对冲一流、补短板的要求,高职教育的功能作用应作相应的调整转变:一是增大为社会服务的扩散面和覆盖面;二是提高人力资本的档次和水准;三是促进机构上的改革和办学模式的转变。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