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青教赛落下帷幕 我校教师斩获多项大奖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7日,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历时5个月的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组别设置覆盖高职教育所有专业(含思政政治、公共基础课程),分为文科综合、理工综合2个竞赛组,共包括9个小组。全省87所高职院校组织教师参赛,选手总数达531人,经过网络评选进入现场决赛人数为135人。我校满额推荐9名教师参加本次大赛,分布在财经商贸、电子信息、教育与体育、思政政治、土木与交通、文化艺术旅游与公共服务等5个小组内。其中建筑工程学院张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黎新秀老师进入到现场决赛环节。
      现场决赛分9个竞赛小组进行,共评选产生一等奖45名、二等奖90名,其中每个竞赛小组的第一名则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张双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稳定的发挥、精彩的绝活展示,过五关斩六将,以土木与交通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总决赛环节,与其他8名选手共同角逐“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现场总决赛分为教学绝活展示、主题演讲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高职教师风采,彰显职业教育的教学特色。按照赛前抽签顺序,张双老师最后一个出场,教学绝活展示环节,她根据随机出现的室内场景图片进行插花搭配展示,同时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展示了自主开发的模拟仿真插花软件及其教学应用。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与现场答辩环节中,张双老师紧紧围绕师德主题,讲述了她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实训指导等教学环节中的做法与感想。
 

 
       本届大赛首次把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开比赛,首次在赛项中加入教学绝活比拼环节,首次通过网易新闻、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面向全社会公众进行网络直播,总决赛当天,共有超过40.8万人观看大赛直播、参与互动交流。进入总决赛环节的9名教师分属8所高职院校,我校为唯一的民办高职院校,通过此次大赛,我们向全社会展现了教师风采、学校综合实力。
       最终,张双老师获得一等奖,黎新秀老师获得二等奖,工商学院刘婷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高俊君老师、外国语学院李娴老师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