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学校优质校建设——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我校被定为分会场之一。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的通知》(粤教办函〔2018〕276号)文件精神,我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发表重要讲话,景李虎厅长强调,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新指示新要求引领和调整我们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南粤大地生根发芽、结出硕果,具体做好以下五点: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全省教育系统中迅速形成学习宣讲培训的热潮。三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四要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五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优生校长讲话。他表示,习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总书记“四心”——宣誓决心、不忘初心、为民企定心、对民生关心。我们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优质校建设,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把学生的入学和就业联系在一起,树立学校的品牌;第二,学校要形成独特的核心理念,要尊重、呵护、培养学生,为惠经的理想而奋斗;第三,底层要有责任心,中层要有上进心,高层要有事业心;第四,学校要形成自己的文化,营造“浓厚的政治气氛,浓厚的学习研究气氛,浓厚的文明和谐气氛、浓厚的文娱体育气氛”,坚持“43334”发展战略,做到关注学习差的学生、关注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关注行为有过错的学生、关注心理有障碍的学生,努力引导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陈优生校长讲话

  陈优生校长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于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学校发展;三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工作落实,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扎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有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确保其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并做到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

  李引枝书记在会后总结表示,希望各单位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上级要求认真传达下去,扎实开展学习,注重融汇贯通,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学校打造创新创业型大学多作贡献,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更优质的人才保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