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走进惠经职院,“铁军精神”浇铸“红色大讲堂”
作者:中新网 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11

 

为纪念叶挺将军诞辰120周年,9月11日,“广东国防大讲堂”暨“红色大讲堂”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讲,“全国见义勇为英雄”、“铁军”127师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中校进行了“弘扬铁军精神•共托强军梦”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广东国防大讲堂”与“红色大讲堂”分别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广东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创办的,其宗旨均为积极开展广东乃至全国的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的宣传。今年5月,在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的倡导以及惠经职院的支持配合下,“红色大讲堂”正式入驻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讲座上,徐洪刚称,惠州不但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而且还是著名爱国人士廖仲恺、邓仲元、邓演达、叶挺的家乡,东征文化、东江文化与红色文化的底蕴非常深厚。所以,在惠州搭建“广东国防大讲堂”、“红色大讲堂”的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平台,很及时,很有必要。

铁军师政治部副主任、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走进“红色大讲堂”宣讲“铁军精神”
 

 

少先队员们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和铁军老战士及与会领导系戴红领巾
 
  徐洪刚称,他是在叶挺将军创建的“铁军”部队锻炼成长起来的干部,感到特别有自豪感、荣誉感和有使命感。今天,自已能到叶挺将军的家乡站在“红色大讲堂”上与大家一起重温“铁军精神”,感到更加亲切。
  徐洪刚表示,“铁军精神”就是要“听党指挥”、“不怕艰难”、“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能打胜仗”。他将继续在“铁军”部队刻苦学习,苦炼杀敌本领,誓死捍卫国家主权,随时准备着为保卫祖国而献身。
  据了解,徐洪刚自1993年底,他为自己所在部队的战友们作第一场报告开始至今,义务报告约510余场,受众约100多万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