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搞好对外宣传工作 ——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宋秀杰会长开展“新闻写作培训班”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6

 

 本网讯   5月25日晚,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宋秀杰会长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为校园记者开展“新闻写作培训班”,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礼祥出席了此次会议。
宋秀杰会长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提供了大力支持,使红色文化走进了校园,走向了师生,下一步将与学院在宣传、推广、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积极传递正能量,传承并弘扬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宋秀杰会长作讲座
宋秀杰会长是中国新闻社的资深记者,在新闻工作的战线上已经工作了近30多年,采访写作经验丰富,对于新闻采写他有独到的见解,其中主要强调了六点:第一,新闻媒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喉舌”,是姓“党”,不姓“任何的姓”,所以一定要坚持和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因此,宋秀杰会长认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刊、网站不但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而且要按照学校的办学宗旨、党委的要求来办。第二,在互联网与新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网民在享受网络自由便利的同时也要维护网络的健康发展,一名好的“网络公民”,一定要有良知与道德底线,要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第三,新闻媒体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绝不能有半点弄虚作假。真实性是新闻传播的基本原则,是新闻传播的内在要求和基本精神体现,构筑起新闻传播的方向和轨道,所以党报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每篇新闻的真实性。第四,最好的新闻都是从群众和最基层的生活中挖掘出来的,不是“闭门造车”编出来的。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注意去发现、去留心观察和去认真总结,处处都有新闻。第五,新闻是具有时效性的、是有价值的,是持续发展的,能经得起考验的。第六,要重视对外宣传,重视对外宣传的单位必定能有一番成就。
宋会长指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要重视对外宣传工作,把学校先进的办学经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与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重大活动都对外宣传出去,讲好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故事,写好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故事,让惠州、让广东、让全国、让全世界更多地了解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
(新闻中心   杨惠怡/文   万思慧/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