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尽炫自我——校企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
作者:林秀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7

 

2017年6月26日下午5点整,我院与长青汽车行校企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典礼在汽车楼一楼营销大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鹤龄
长青汽车行总经理孙磊鑫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昌鹏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钟文浩
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首先,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教授致辞,黎院长说到学徒制是我们国家最关心的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受到广泛关注。我院从14年开始探索学徒制,今天我院“学徒制”正式开班啦。感谢长青车行给我们带来这个展现锻炼自我的平台。
图片1.jpg
图1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黎志照教授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接下来,由副校长赵鹤龄与长青汽车行孙磊鑫总经理前合作协议书。
图片2.jpg
图2 签约仪式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鹤龄与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为企业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图片3.jpg
图三 颁发聘书
最后,由赵鹤龄副校长上台讲话,现代学徒制的出现,让长期饱受“不接地气”困扰的中国职业教育找到了一条与市场和产业“零距离对接”的出路。“传统的学徒制,讲究‘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而现代学徒制,一方面继承了这个传统,一方面和过去的‘师傅带徒弟’又不完全一样。”
图片4.jpg
 
图4副校长赵鹤龄发表讲话
  此次“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是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方法,长青车行试点班已有10位同学加入,分别有教师和企业指导师傅对其进行指导,零距离岗位实际生产性学习。以点带面开拓新形势下的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为将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开班仪式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的认识,对学院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图片5.jpg
图5 全体大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