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下的高职院校育人体系重构——我校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
作者:杨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08

 

6月8日上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朱家勇校长一行莅临我参观交流,在陈优生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于4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陈优生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阐述了我校独具特色的“43334”治校方略以及大思政工程、三观育人工程和工学转化工程。

陈优生校长介绍我校发展历程
听完介绍后,朱家勇校长一行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惊喜和惊叹,对我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精致的管理模式、精进的服务工作和浓厚的育人氛围给予高度肯定。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朱家勇校长高度肯定我校办学成绩 

随后,在陈优生校长的陪同下,朱家勇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实训基地、学生服务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

 

参观学校育人基地

 
当天下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李峻副校长以《互联网+时代下的高职院校育人体系重构》为主题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李峻副校长提出,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革命将带来全新的教育观、教学观、育人观,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教师职能转变显得势在必行。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李峻副校长以《互联网+时代下的高职院校育人体系重构》为主题开展讲座

 
那么,教师职能如何才能实现有效转型呢?李峻副校长提出六点意见:第一,重构育人队伍的能力,全力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树立鲜明的教育价值观和育人立场、重塑学生成长观和成才观、打造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第二,因势而新地研究学生,研究学生的个性、状态、需要、问题和未来;第三,打造以人为本的育人思维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转型育人思维、创新育人方式;第四,打造精益求精的育人文化;第五,树立“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教育”的育人理念;第六,建立与微时代对接的育人阵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