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自我 收获自信 - - 第二届日语背诵·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日语语言素养,增进学生对日语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学习日语的快乐,我院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1点30分在三教小礼堂举办了形式独特、内容丰富的日语背诵·配音大赛
         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有:
          谭卫国院长、
          左松林书记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 :
          郭雅琴书记、
          吴文华老师、
          叶雪三老师、
          加藤雅子老师、
          吴蔚霓老师、
          马春兰老师、
          李思茜老师、
          瞿蕾老师。
 
此次大赛由黄栩正、黄惠娜、白焕盛、黄燕珊主持。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谭院长开场致辞
       谭院长首先对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组织和筹备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师生、参赛选手和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和魅力,大胆地展示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赛出水平,赛出能力,赛出风采,最后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良成绩,预祝第二届日语背诵·配音大赛圆满成功。

       致辞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环节大一日语背诵比赛,参加背诵比赛的选手有:
         1. 黄惠舒
         2. 陈嘉烁
         3. 谢鸣岐
         4. 黄桂淳
         5. 黄欣茹  
         6. 黄奕璞
         7. 雷霆  
         8. 廖雨娴
         9. 黄健英
 
    九位选手在命题背诵环节中,以“1.好きな音楽 2.誕生日プレゼント 3.着物”为题进行背诵,选手们准备充分,背诵流利顺畅,语音语调完美。
    命题背诵环节结束后,由郭雅琴书记点评。郭书记表示,一年级的学生学习日语短短几个月,就能如此流利顺畅地背诵日语文章,成绩显著。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就是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早读最有力的回报。恭喜各位选手成功在舞台上展现自我,收获自信!最后郭书记给在座的同学们提了一些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点评后由袁伊琼同学演奏古筝,进入茶歇
比赛第二环节大二日语配音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有:
         1. 黄昊、庄泽珊
         2. 罗丽虹、谢筱夏
         3. 林树沁、严泳琪
         4. 杨洁、马峥
         5. 徐晓峰、陈安琪、缪锦雅
         6. 黄美洁、钟惠云
         7. 林冰虹、叶煜鑫
         8. 潘金烁、黄议萱
         9. 韩杨菲、郭烨慧     
     9组选手声情并茂,把角色配得惟妙惟肖,引人入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视听盛宴,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比赛结束后由外教雅子老师点评。雅子老师表扬各位选手配音水平高超,令人叹服!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己!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们来到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首先颁发的奖项是大一背诵比赛,获得优秀奖的分别是谢鸣岐、黄奕璞、雷霆。
 

吴蔚霓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 黄惠舒、黄桂淳、黄欣茹

马春兰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  廖雨娴  黄健英

雅子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  陈嘉烁

郭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背诵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畅谈感言
    陈嘉烁同学表示自己对语言比较感兴趣,喜欢英语也喜欢日语,日语老师亲切、负责、循循善诱,谢谢老师!谢谢各位工作人员,有你们的无私付出,才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展现自己!
配音比赛评出了优秀奖3组,黄昊、庄泽珊,罗丽虹、谢筱夏,黄美洁、钟惠云。

瞿蕾老师,李思茜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3组,杨洁、马峥,潘金烁、黄议萱,韩杨菲、郭烨慧。

马春兰老师,吴文华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2组  徐晓峰、陈安琪、缪锦雅,林冰虹、叶煜鑫。

雅子老师,叶雪三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1组 林树沁、严泳琪。郭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林澍沁严泳琪同学发表感言
 
      林澍沁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日语专业的老师,是老师们的积极引导和精心指导让他能够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刚上大学时,曾一度认为进入专科院校,就是混混日子,老师估计也是马马虎虎的。没想到如此负责任,如此高素质,加班加点辅导我们,无私为我付出很多,我敢说我们的日语老师不比本科甚至一本的老师差,他们全心全意为学生考虑,让我很感动。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谢谢!严泳琪同学表示首先非常感谢马老师,每次犹疑不决之时,幸好有老师推我一把,给我鼓励,给我信心。谢谢每一位老师的肯定,还记得大一演讲比赛时,紧张之时,郭老师在台下不停点头给我鼓励,顿时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紧张感也消散了。每一次的舞台经验都让我收获了自信,谢谢!
     大赛最后,由郭书记对本届日语背诵·配音大赛做了精彩的总结:郭书记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相信本届大赛对你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比赛收获自信,在今后的学习上更加的努力拼搏,为自己的将来打下有力的基础,愿同学们今后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此次日语背诵配音大赛为我院日语专业全体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日语的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更加强了同学们的日语运用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同学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我院日语专业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广大同学学习日语的兴趣,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活动的主体。
      鸣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院学生会的协助以及所有工作人员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