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系韩杨菲同学在第14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佳作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系2017级学生韩杨菲同学在第14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佳作奖。该比赛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由日本堂吉诃德株式会社、东芝国际交流财团等赞助,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北京日本俱乐部、日中关系协会等众多知名单位协办,是影响力较大的国际性日语大型赛事。大赛题目有三个:一是“中国年轻人发现的日本新魅力”,二是“创建日本汉语节我能做什么?”,三是“忘不了老师的那句话”。韩杨菲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以日本的“刀”为主题,以中国年轻人的视角阐述了日本刀文化的魅力,文章立意新颖,行文流畅,感情真挚,斩获佳作奖。
      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系十分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动员全体日语系学生积极参与,在全系范围开展初选,指导教师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筛选,悉心指导,共提交参赛作文51篇,我校亦被主办方授予“园丁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参赛人员遍布中国各地300余所大学以及职业院校,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作文稿件4302,其中81篇获得1,2,3等奖,221篇获得优秀奖,韩杨菲同学优秀奖列139位。

*佳作賞入賞者リスト(221人。登録順)
http://duan.jp/jp/2018221.htm
      今后,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将继续将应用型人才教育、素质教育与日语教学改革紧密结合,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也期待我校同学在明年比赛中能够再创佳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