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学术论文撰写水平,培养科研骨干力量,增强科研积极性,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谭卫国院长以《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谭卫国院长是英语语言文学教授,从事高校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30年,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专家会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曾多次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且有着丰富的课题研究及撰写论文的经验。

  谭院长首先以“我们为什么要做研究?”这个问题抛砖引玉地切入主题,随后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的概念,重点向老师们传达了论文写作时影响语言有效性的五大要素,即用词准确度、句子生动性、词语接近度、语言得体性、句子隐喻性,并举出实例对这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接着简述论文摘要、写作要求和规范。谭院长语言平实,举例生动、贴切,用易于理解的方式解释了复杂的问题,为平时较少接受学术训练的老师们提供了论文写作的助力

  本次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谭院长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讲授方式给与会老师们在论文撰写方面带来了很多的灵感和启发,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