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9日,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的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指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每一位思政教师都必须坚守政治站位,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尽快成熟起来。
      培训期间,思想政治领域的三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社欣带来了《贯彻新思想立足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师的教学新要求》的报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带来了《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研究》的报告;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进行辅导报告。  
       参加培训的三位老师还观摩了广东省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决赛,十二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青年思想政治教师的风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位年轻教师表示:三天的培训受益良多,今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不懈的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做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教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