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笃行,开创建设落实年工作新局面——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工作研讨会
作者:政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积极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建设落实年各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8月28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立锋副校长主持。


姚立锋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行政与人力资源部李牧副部长在会上通报了学校“三定”工作进展情况。他提出,为进一步提质增效,提升师资队伍素质,行政与人力资源部人事办公室围绕师资队伍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心任务,历时一年,几经修改,制定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机构、编制、岗位设置方案》,完成“四定”工作制度设计的基础性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后续工作,助推学校建设落实年建设。


李牧副部长在会上通报学校“三定”工作进展情况

  肖建彬校长在会上重点解读了学校机构、编制、岗位设置方案及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和设置原则,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并布置新学期的重点工作。


肖建彬校长讲话

  肖校长表示,2019年上半年,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及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落实为总任务,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年初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共商共建共享惠经院”理念,守正创新,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聚力笃行;二是坚持内涵导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三是改革科研体制,不断增强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四是整合育人资源,提高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水平;五是强化创新创业,提升招生就业工作和服务社会能力;六是加大办学投入,条件保障建设迈上新台阶。

  肖校长指出,2019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具体来说,对标年初工作报告中的七大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当中,但七大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有些工作任务需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动落实。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七项:

  第一,完善配套建设措施,为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奠定基础;第二,深入推进“四定”改革,为开创“积极向上、敬业奉献、和谐共进、开拓创新”队伍建设新局面奠定基础;第三,高度重视“教育技术”,加大投入和整合力度,积极构建融合、联通、移动的智慧校园,让专业和技术成为学校腾飞的一对强有力的翅膀;第四,进一步增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第五,继续推动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落实,在校内开展对标争先活动,持续推进“双带头人”工程。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实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质量提升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六,筹备召开党代会和双代会,做好党建和群团组织建设工作;第七,各部门单位要群策群力,细致工作,加强配合,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和迎新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以“我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策”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成员就如何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完成建设落实年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并针对机构改革、党建、招生、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小组推选发言代表依次作了大会交流。








小组讨论并发言

  最后,肖建彬校长作了《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 不忘初心,做一名专业化、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的报告,作为干部培训的第一门课。


会议现场

  肖校长表示,我校姚梅发董事长反复强调“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就是我满意”,这是举办者的初心;学校的初心是“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社会发展,就是自己发展”,教职工的共同初心应该是全心全意为学生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我发展。为此,我们要做到两点:

  第一,深刻理解习近平的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情怀浓郁、认识深刻、高度重视。他的教育思想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包括关于教育的战略地位的思想、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思想、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思想、关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思想、关于事业发展的思想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遵照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发出的“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召,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守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第二,做一个专业化、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肖校长指出,对在高校工作的干部而言,当前要特别强调做到专业化、敢担当、有作为。专业化是基础,是前提;敢担当是情怀,是境界;有作为是目标,是结果。

  怎样修炼成为专业化、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呢?肖校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二是要在教育改革实践中锻炼成长,要做到“吃得透两头、看得透现状、跟得上步伐、守得住自己”;三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学理论、学政策、学实践。今年以来,学校开辟“研修中心”学习栏目,就是要提倡学习,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书香校园”,以不断提高教职工职业教育的专业素养。四是要扮演好战略家、设计师、指挥官三种角色,成为有思想、善谋划、懂指挥的三位一体的复合型领导者。

  肖校长强调,作为好的干部,还要做到“三讲”: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同时要做到毛主席所说的“三要三不要”:要搞马列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搞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共商、共建、共享惠经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