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公共艺术通识课程教学成果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庆祝建国70周年,7月3日,我校举行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公共艺术通识课程教学成果展。展演设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和文艺演出两大项目活动,涉及20个课程、19位教师,630位学生。

  当天下午,2018-2019学年公共艺术通识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举行。学校肖建彬校长、党委李引枝书记、张文方副校长、党委赖美琴副书记、李翠玲校长助理,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方凡副处长主持。


开幕式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方凡主持开幕式

  张文方副校长讲话。张副校长表示,高校艺术教育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艺术课程与其他公共课程一样在高等教育课程体系中占据着同等重要的位置,公共艺术课程展演是高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形式。我校在公共艺术课程的考核上通过展演的方式进行了改革,完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普及艺术教育推进机制,让学生在实践中从精神层面获得审美体验,交流和分享彼此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感悟和理解;为师生魅力和才干的展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并全面展示了学校美育教育的教学成果,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


张文方副校长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赏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公共艺术通识课程教学成果展。  


观赏成果展


合影

  据悉,本次教学成果展览活动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美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人文基础学院承办,共青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校图书馆、奇晨书画社协办,主要以教学成果汇演、教学成果展览的形式开展,展演项目丰富多彩,包括了舞蹈、茶道、钢琴演奏、陶笛演奏、京剧、情景朗诵、《擒敌拳》表演、合唱等;成果展览包括了创意美术、书法、国画三种。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感悟和理解,促进德育、智育、美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达到美育的目的。

(文/董扬   图/叶观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