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4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来临之际,6月4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东湖旅店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接受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


活动现场

  东湖旅店位于惠城区桥东街道办事处上塘街70号,是香港秘密大营救惠州接送站。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侵占香港、九龙。党中央及周恩来同志指示广东党组织一定要千方百计把滞留香港的几百名知名人士和文化界人士抢救出来,当时困难很大,惠州、淡水都被日军占领。为安全护送这批文化人士脱险,县委专门开会研究,决定让中共惠阳县委指派组织部长卢伟如扮成"香港业昌公司"经理,并以香港商人身份包下惠州东湖旅店2楼,作为秘密交通站。其中茅盾、廖沫沙、胡绳、胡风、邹韬奋等都曾入住东湖旅店,数百名爱国人士和文化名人在它的庇护下得以脱险。


合影

  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把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学校建设落实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