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怀感恩、进取、乐观之心,回报殷殷大爱——我校举行慈航•青志联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2日下午,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惠州市慈航·青志联助学金发放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我校校长肖建彬,党委副书记赖美琴,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副会长敖志梅,副会长兼秘书长廖少娴。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惠州慈航公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


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赖美琴书记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在本次慈航·青志联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我校有20名贫困学子受到爱心资助,感谢惠州慈航公益协会对我校学生的关心和关怀。


赖美琴副书记致辞

  赖美琴副书记指出,扶贫助学,就是帮助贫困学子铺展梦想之路、帮助贫困家庭点燃希望,帮助民族、国家成就未来。我们真切感受到惠州慈航公益协会博大的情怀、美好的心灵、高尚的情操、殷殷的大爱、无私的担当,就此以“三心”寄予同学们,与同学们共勉:第一,永怀一颗感恩之心。希望大家铭记经历、不忘感恩,以真心对待爱心,积极培植诚信友善、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以高尚的品格对待人生,以满腔的热情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第二,永怀一颗进取之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节孕穗期”,是成长的黄金岁月,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永怀一颗乐观之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身贫困不为过,披荆斩棘更有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暂时的贫困视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父母。

 受助学生代表讲话


敖志梅副会长发表讲话

  随后,敖志梅副会长发表讲话,她表示,慈航公益协会是一个凝聚爱心的平台,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慈航公益协会将通过资助学生的方式,对学生品德素质进行培养,引导学生更好地走进社会。



  助学金捐赠及颁发牌匾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