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我校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1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大力宣传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良好氛围,学校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于5月10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惠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温金龙,我校校长肖建彬、党委书记李引枝等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兄弟院校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及我校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肖建彬校长致欢迎词。肖校长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向奋斗在职教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肖校长提出,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这一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职业教育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我校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


肖建彬校长致欢迎词

  肖校长提到,我校自成立以来,秉承“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工并举,崇尚实用”的办学理念,以追求“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为目标,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全力服务社会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业界的认可,在推动产业行业发展上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

  肖校长表示,我校将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标省级品牌专业标准,瞄准国内专业标杆,关注国际职教发展动态,积极回应业界核心要求和前沿关切,全面开展专业建设,革新课程与教学,着力培育具有现代工匠精神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肖建彬校长指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既是一次成果展示,更是一次品质检验、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我校将借助“走进企业”,“为民服务”“开放校园”等多样化的活动,宣传职业教育、推广职业教育、振兴职业教育。


校内企业合作代表蒋彰副总监讲话

  接着,校内企业合作代表负责人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惠州信息技术分公司副总监蒋彰发表讲话。他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与我校开展的合作项目——IT创新创业中心,表示作为校企合作单位将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生发展全过程,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社会贡献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优秀校友代表黄邦炎总经理讲话

  随后,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广东黑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邦炎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学校不仅注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特色教学方式,也十分注重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对学生创新创业及时给予支持及指导,在毕业后,学校领导老师仍然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的创业情况,自己的成长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栽培。




学生专业技能展示现场

  随后,我校于万人广场举行2019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周职业教育与学生专业技能展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二级学院师生带来专业技能展示和表演,有科技感十足的立体打印机、有室内设计专业的水彩速写与花艺、有文学社带来的书法绘画……活动现场一展惠经学风,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

  据悉,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时间为5月10日-17日,本次活动安排共有5个专题,分别是职业教育与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开放校园活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走进企业活动、为民服务活动与专业技能文化节活动,各专题活动分有数十项进行并分别在校内、校外多个地点进行。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