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姻 共建现代学徒制——我校与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8日,我校陈优生校长、赵海玮副校长、张文方副校长,教务处、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举行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升等领导对陈优生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陈优生校长一行在人力资源部总监赵大力的陪同下参观了TCL体验中心, TCL生产车间,并了解了TCL公司产品的创新、研发、生产、销售等企业情况。



陈优生校长一行参观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

  陈优生校长在签约仪式上首先致辞,他对TCL公司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近几年来我校师生获得的优异成绩。陈优生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让学校和企业实现优势互补。


陈优生校长致辞

  张荣升总经理介绍了TCL公司在全球的发展战略、新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并提出今后校企双方合作的两大目标:一是通过建立现代学徒制,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二是借助学校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助推企业内部技术革新。


张荣升总经理致辞

  随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我校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和企业代表赵大力总监在签约本上交换签字,并合影留念。



签约合影

  据悉,班线长是工厂最重要的基层管理岗位,能力要求高,培养周期长,同时也是工厂车间主任、计划管理等其他关键岗位人才储备池。我校与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项目,优先考虑班线长/组长岗位进行试点,开展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此次计划招生30人,2019年9月开学,2022年7月毕业,期间理论学习和企业岗位实践交替进行,安排企业师傅和学校师傅共同辅导。最有特色的是学校理论课程的安排,也从班线长岗位的实际需求出发。比如,专门开设《电子产品加工工艺》,让学员提前熟悉电子行业的技术特点和趋势;开设《管理学实务》、《沟通管理》提升学员沟通技能,应对日益复杂的员工关系管理;开设《企业信息系统操作》,适应将来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工厂的需求。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