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我校举行升旗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誓仪式
作者:雷小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3日上午,我校在万人广场举行升旗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誓仪式,校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副校长姚立锋、赵海玮、张文方,校长助理姚丽红、李翠玲、皮建彬出席仪式,全校557位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李引枝书记主持。


我校举行升旗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誓仪式

 


李引枝书记主持仪式

  “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庄严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的学期。

 

 


升旗仪式

  随后,领誓人陈优生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在国旗面前庄严宣读教师履职誓词:我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敬业爱岗、严谨治学、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陈优生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在国旗面前宣读教师履职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李引枝书记表示,此次宣誓仪式旨在引导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提升立德树人荣誉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让每位教师通过此次仪式,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新的体会。李书记指出,新学期,全体师生要以新的姿态迈向新征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的创新创业型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共同写好惠州乃至广东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仪式过后,教师们签署了《立德树人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将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工并举、崇尚实用”的办学理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贡献,以创新求突破,以异轨求竞争的发展方针,以学生喜爱、老师留恋、同行认可、社会满意为学校发展的目标,通过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的实践路径,关注“学习有压力、经济有困难、心理有障碍、行为有过错”的学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现学生的职业理想、职业操守、职业规划、职业技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自2012年起,学校连续三年被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联合评为“广东高等教育院校(民办)竞争力10强单位”,2015年,学校荣获“家长学生信赖品牌学院”称号和“2015中国职业技术学院50强”称号。2017年,学校被中国民办教育百强评选组委会授予“2017年度中国民办教育百强”称号,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接连涌现出李翠玲、皮建彬、侯振波、陈文焰等多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和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打造出一片立德树人的教育圣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