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2

  

 

 

校长  陈优生

201812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日子匆匆而过,仿佛就是一瞬间,2017年就已经和我们说再见了。

这一年,领导、老师们笑了,要求来惠经读书的学生多了,我们每年学生报到率都以二个百分点向上攀升,今年更是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

这一年,同学们笑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一,在全省中排名第四。做到了,让毕业生更高水平就业、更加充分就业。

这一年,我们懂了,对学生一定尊重、呵护、培养。响亮的提出:“没有差生,只有差异生!”

这一年,我们明白了,只有注入红色基因,才能激发工作热情,才能交出满意答卷。浓厚的政治气氛、浓厚的学习研究气氛、浓厚的文明和谐气氛、浓厚的文娱体育气氛,已经成为师生自觉。

这一年,我们了解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要尊师重教。

这一年,我们变了,变得强大了!我们学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军鹰队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军事科目比赛,取得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一年中,参加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以上奖项共10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49项。

这一年,我们篮球队获得高职组冠军、羽毛球队获得团体冠军,田径运动会第四名,足球队获得高校第四名好成绩。

这一年,我们成熟了,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们为傲!

这一年,感谢有您,感谢你们相伴度过2017的每一天。

因为有你们,让我们更有信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我们期盼了一年,奋斗了一年,从高原迈向高峰!我们一步一步地走,一点一点的扔,所有事物,所有的过程,都让我们经历一种懂得都是岁月对我们的恩赐!

   老师们、同学们,2018年创建创新创业型大学的集结号已经奏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

    我们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人才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建设智识 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最需要的是一个“情”字。对党的情怀、对国家的情怀、对学校的情怀、以及对广大师生的情怀,从学习和工作中体验快乐、升华心境、感悟人生。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一个“理”字。我们要明确各自的角色定位,职责与使命。要起得早一点,锻炼勤一点,走路快一点,笑得甜一点,学习拼一点,技能强一点,心态好一点。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一个“序”字。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工作程序,强调工作前的计划性,工作过程的规范性,工作内容的全面性。强调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师生的学习力,实践中的执行力。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一个“细”字。天下难事在于易,天下大事作于细。对学生心细如丝、体察入微,无微不至。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都育人。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一个“品”字,不断寻找品牌,打造品牌、塑造品牌、美化品牌、推广品牌。让社会了解惠经,热爱惠经,向往惠经。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一个“亮”字,擦亮创新创业这扇窗,做到校园环境美、相互语言美、工作行为美,工作态度美。

  老师们,同学们,以生为本,生并不是抽象的生,也不是群体的生,生是作为一个平等的个体解放出来。我们理解起来可能觉得抽象,实际上很具体,就是要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改革开放的享受者,同时让每一位学生都平等地参与到政治和公共生活中来,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美好明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