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我校举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董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创业园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引枝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引枝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会上,学校工会主席赵海玮作工作报告。赵海玮主席表示,四年来,学校工会在党委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支持下,团结一致,服务大局,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组织和开展文艺体育活动,凝聚人心,形成和谐愉悦的校园氛围关心女教职工的学习与生活,让女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为我校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工会主席赵海玮讲话

赵海玮主席指出,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推进以下五项工作:第一,积极向省市工会推荐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我校先进单位和个人;第二,打造新载体、新路径和新方式,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第三,继续做好送温暖、困难帮扶、让需要帮助的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教职工的关爱;第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励斗志、弘扬正能量;第五,认真探讨和研究工会工作,进一步落实陈优生校长提出的从高原迈向高峰的工作理念。

随后,人事处处长李牧作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职称评审的相关文件”起草的说明。李处长表示,学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不低于省厅标准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发展定位,遵循定岗定编、评聘结合、把握底线、导向原则、务实原则、稳定原则等原则开展我校称评审制度的制定工作,自主制定教学、科研、图书、实验四个系列的高、中、初级职称资格条件和评审办法,在师德上,把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红七条”纳入思想政治条件要求;在教学上,突出了教学业绩,将教学质量评估从“可选项”改为“必选项”;注重教师个人参赛或指导学生参赛表现;注重品牌专业、精品课建设的参与;在科研上,破除唯核心期刊论,改为同行专家对代表作鉴定;注重横向课题、成果转化;将研究员系列单列,并增加辅导员的评价标准;在论著数量上有所调整,以获奖、横向课题、企业技术转让等业绩成果替代一定的论著数量。

李处长表示,学校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在征求意见稿出来后广泛征求校内意见,先后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青年代表三场座谈会,收集各类意见共74条,经过职称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采纳意见47条,未采纳27条。2017年11月23日,学校召开职称评审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学校《职称评审制度》并报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随后于11月23日-29日在校园网和学校的企业微信平台进行了公示,期间收到个别教职工的书面建议和意见,正在作进一步的研究。为更切合实际地推动此项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制定相应的配套实施细则,不断加以完善,使学校的职称评审工作更加符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的需要,逐步建立起一支符合现代职业教育需要的师资队伍。 

人事处处长李牧作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职称评审的相关文件”起草的说明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并顺利通过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职称评审的相关文件

陈优生校长以《不在改革中奋起  就在竞争中衰落》为主题作总结讲话。

陈校长指出,随着步入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行列,学校进行改革是形势所迫,同时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唯有改革,才能建设一支合格教师队伍,不在改革中奋起,就在竞争中衰落。

那么,改革该如推进?陈校长明确指出: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总体上考虑要有总体设计在总体方案里要考虑改革的每一步骤和节奏根据学校实际和省的总体部署,我们选择从职称管理改革入手,现在的职称评审制度不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如不再改革,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不起来。陈校长表示,此次职称评审制度的制定过程中,学校努力寻找方向正确、学校实际、适应教职工承受能力的方案,为了总体的需要,在这次职称评审中可能在某些方面暂时作出妥协要允许合理偏差

 

陈优生校长以《不在改革中奋起  就在竞争中衰落》为主题作总结讲话

陈校长指出,在改革过程中,学校党政班子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职代会互相补台,形成合力在开展这项工作的时候要做到目标一致各司其职、互相补充这三条原则。目标一致,改革的总目标和各个实施阶段的目标要达成一致各司其职,即要围绕中心面向基层建设自身取得实效为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互相补充,工作过程中互相配合相互沟通,多做协调工作在尽心尽职上下功夫。

陈校长提出,学校改革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一是确立并贯彻加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二是三个作用一个能力为目标,抓好党的基础建设,三是在改革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校长认为,我们要着重就改革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如何调动和保持积极性、刚性和弹性等几方面取得共识,共同推进学校改革的进展。

陈校长表示,我们将以职称改革为切入点,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向深入,做到四个强化,把握三个着力点:即强化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才培养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最主要指标;强化以适应社会需要为检验标准的理念,把社会评价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强化以生为本的理念,把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追求;强化学生评价为先的理念,把学生评价作为衡量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把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质的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李引枝书记表示,会议结束后,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握教育历史定位,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瞄准十九大为职业教育提出的新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民办高职教育应具备的九个能力,圆满完成学校开拓年建设的各项工作,以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服务新时代,让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