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辟惠经新征程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5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惠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邱国耀团长主讲,校长陈优生、副校长赵鹤龄、党委副书记安晓云副校长赵海玮出席报告会,全校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陈优生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邱国耀团长在报告会上精辟解读了十九大的内容和主题,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通过分析我国近几年经济发展情况,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明建设人民生活等方面的重大成就邱国耀团长表示,我国近五年来的一系列巨变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

 

惠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邱国耀团长作报告

邱国耀团长根据我国近几年实施的发展战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邱国耀团长提出,希望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在座各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奋斗。

陈优生校长作总结讲话。陈校长高屋建瓴地指出,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讲话,其实质是要求高职院校进行新一轮的结构优化,立足于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结构的新要求。

陈优生校长作总结

陈校长精要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并表明我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于改革,指向于创新,发展于共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的各项工作之中,坚持从高原迈向高峰,走名校建设道路,其中要坚持做到四点:

第一,科学定位人才培养多样化重点做好件事一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重新进行定位二是结合学校实际推进内涵升级三是进行顶层设计在宏观中观微观上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

第二,开展机制创新,完善自身教育教学体系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活动:

一问:是不是以服务地方经济和学习创造价值为办学定位

问:是不是与地方行业企业相关利益体达成深度合作

问:是不是通过校企融合,做到人才融合产学研一体,师徒生互动,使学校成为创新体系一部分

问:是不是融入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的发展进程

问:是不是依据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群创建相应专业群

问:是不是构建了便于学生掌握实际技能和项目开发的真实环境

问:是不是设计了职业和岗位需求为导向、知实、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

八问:是不是建立了更加开放多样的招生入学模式和灵活的培养方案

问:是不是形成了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相兼合作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九问”活动中形成理论与实践并行,专业与课程同步学生培养与队伍建设共进的新的育人体系。

第三,政府主导,有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第四,预测未来,注重人才培养的超前性和普遍性一是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要求人才结构上移二是互联网+”加速高等教育普及时代的三是教育国际化要求高等职业推陈出新。

陈校长强调,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的各项工作之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突出高职特色,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惠州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建设成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满自信凝心聚力要以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以时不我待壮志在胸的气概高歌猛进,开辟新征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