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惠州市建筑信息化暨装配式建筑技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9

         11月8日下午,由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惠州市首届建筑信息化(BIM)暨装配式建筑技术论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总建筑师游京樊、我校校长陈优生、副校长赵鹤龄、惠州市建筑业协会会长任宇飞、惠州市勘察设计协会会长余文健、惠州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潇、惠州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梁志华、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立杰等领导出席此次论坛。惠州市建设行业各企业、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会现场

陈优生校长在致词中表示,我校自姚梅发董事长接手以来,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显著: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注重培养学生的红色基因;坚持“没有差生,只有差异生”的教学理念;树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助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现阶段我校正从高原迈向高峰,将实现多方面、全方位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优生校长致欢迎词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总建筑师游京樊在致词中阐述了建筑信息化(以下简称BIM)对建筑业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游京樊总建筑师提出,装配式建筑技术是建筑产业现代化中关键的一环,广东省乃至国家对装配式建筑技术极其重视,可见此次论坛对惠州市建筑行业发展的意义。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总建筑师游京樊致词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立杰在论坛中为在座各位解读了BIM实施政策与发展历程,早前由于造价问题导致不能在建设工程中完全实现BIM的应用,因此张立杰副总裁在论坛上详细介绍了基于BIM的成本管控研究与落地应用。张立杰副总裁对未来城市建设提出展望,未来将应用城市信息模型(CIM)概念,迎接中国城市建设、管理及运营模式变革。

斯维尔研究院资深专家熊伟以深圳南山区崇文花园二期和孙逸仙心血管医院两个工程为例,详细分析了BIM在建设工程全过程中的应用。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李春田从我国钢铁产能过剩的现实问题出发,介绍了装配式钢结构体系,钢结构连接、防腐、防火要点,装配式钢结构公共建筑,并重点解读国家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

中民筑友科技产业集团广东区域设计院院长王乐朝介绍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的流程,BIM技术及其价值,同时,也与在座各位来宾分析了BIM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的应用。王乐朝院长在最后诚挚邀请我校学子加入中民筑友装配式建筑的团队。

 

 

 

专家解读BIM技术

据悉,BIM技术已经深入建筑行业的各个领域,推动和促进着建设行业的信息化变革,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将在更多企业、工程建设项目,甚至在高校教学中得到深入应用与推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