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当民办高校排头兵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视频会议
作者:小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30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7〕52号)精神,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被定为高校分会场之一。为落实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视频会议。陈优生校长、李引枝书记、赵鹤龄副校长、安晓云副书记、姚立锋副校长、赵海玮副校长、姚丽红助理以及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引枝书记主持。

 

李引枝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景李虎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面深入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员工头脑,指导教育改革实践,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优生校长发表讲话。陈校长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即一个统领——要求全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七个深刻领会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两个注重——注重宣传各个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注重反应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陈优生校长讲话

陈校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三个基本理念——坚持树立“私立院校是企业家和教育家共同推着石头上山的过程”的理念;坚持营造“浓厚的政治气氛、浓厚的学习研究气氛、浓厚的文娱体育气氛、浓厚的文明和谐气氛”四个浓厚的办学气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没有差生只有差异生的理念,创造一个让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舒适环境。保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的三种状态——争当民办高校排头兵,充满自信,凝心聚力,努力让学校在全省院校中占据一席之地;在学校践行十九大精神,保持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要有迎难而上、勇涉险滩的精神状态,壮志在胸,勇于开拓。明确三个方向——立足于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联系,致力于内涵建设;指向于创新,以企业的想法为想法,以项目为导向、以成果为导向、以惠经争当民办高校排头兵为导向,提振学校精神状态;发展于共享,对接惠州市的经济建设,借梯上楼,借船过海,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与社会接触,既要站在世界看惠经,也要立足实际,把学校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李引枝书记表示,学习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先行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度,从高原迈向高峰,坚定走名校建设道路。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