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红色基因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我校召开《东江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和《百年志士家国情》爱国主义教材研讨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09

9月9日上午,由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东江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和《百年志士家国情》爱国主义教材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陈优生、校党委书记李引枝惠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海燕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会长宋秀杰,惠州学院宣传部长金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惠州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袁光等校内外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宋秀杰会长主持。

 

与会领导专家

研讨会上,陈优生校长指出,我校办学理念注入红色基因后获得全方位的发展: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就业率高达98%;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虽然体育设施不多,但力所能及地为公众服务,周末向市民开放灯光球场等体育设施;今年计划招生人数虽比去年减少,但实际到校人数比去年多。这证明了我校办学理念与时俱进,适应社会需要。

惠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海燕在会上就爱国教材中重大历史题材和历史评价这两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爱国主义教材不同于普通教材,爱国主义教材中图片要经过程序审核才能使用,对历史人物的评价、对历史细节的描述都要十分严谨。

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当代社会环境阐述了红色教育的重要性。他提出,红色教育即理想信念的教育,理想信念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的根、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钙,提高红色教育就是增强文化自信。

广东人民出版社惠州公司总经理李俊表示,出版《东江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和《百年志士家国情》这两本书填补了惠州市乃至东江地区大中专院校缺乏地方乡土教材的空白,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重要意义。

惠州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袁光在会上高度赞赏我校“红色基因进校园”的办学理念,并提出了对两本教材的建议。

 

领导专家对两本爱国主义教材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领导专家的建议后,陈优生校长、宋秀杰会长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好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这两本书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出版好、印刷好,使其尽快与社会各界读者见面,他们真正体会到在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和著名将领的家乡工作、生活有更深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使其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陈优生校长和宋秀杰会长致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