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作者:杨东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1日上午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我校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鹤龄,东莞市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民志,苏州市日晟机械(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明,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副院长刘昌鹏,副院长钟文浩,副教授杨敦国,汽车工程系研究所所长秦至武,汽车工程系主任徐春,机械工程系主任郑善东,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蒋景葵,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胡宝剑,惠州市俊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伟光,惠州市华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石剑,惠州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康华,博罗县新骏业汽车修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远山,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庆思,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马庆贤,惠州市璇瑰精密部件有限公司经理熊衍安,惠州市华瑞五金部件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刘克勇,东莞市众兴模具有限公司精益部部长余亚军,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朱洪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巩航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朱方来,广东理工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张景来,以及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师们。
会议开始,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昌鹏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

图片1.jpg

首先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致欢迎词,黎院长先是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黎院长表示,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汽车学科和机械学科在跟向国家重要的发展态势的情况下,也在迈出新的一步。自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始终坚持着深度的校企合作,专业课程教学方面也坚持着情景教学一体化。近几年来,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生顶岗实习率和就业率均达100%,专业对口率达89.3%,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是我们和企业通力合作的成果,所以在此衷心地感谢合作企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且,相信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的汽车学科和机械学科在教育改革方面将会呈现一种新的姿态,在陈校长提出的“高原迈向高峰”的道路上我们会迈出坚实的一步!最后,黎院长预祝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随后,分别由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谷民志和机械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向明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指出,这些年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不管是汽车专业还是机械专业教学方面的建设也完全步入了一个新的高度,所培养出的优秀专业人才不断输送到企业中去。学校的办学目的和方向是非常明确的,能够紧跟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振兴制造业的脚步,这也使我们的企业倍感荣幸能够加入我们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来,并希望能够与学校一直保持这种深度的合作关系。

图片3.jpg

 

图片4.jpg

接着,由赵鹤龄副校长分别给汽车专业校外专家和机械专业校外专家颁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并由赵鹤龄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赵校长表示,近几年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专业教学方面是颇有作为的,近三年来斩获省级比赛26项大奖,当然取得这些成绩与我们的企业也是密不可分的,在众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高职院校的办学才能越办越好。职业院校办学第一要务,就是要在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上把好关,也希望我们的合作企业能够为我们的办学提出宝贵的意见,方便我们能够更好地改进。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最后,学校领导和两个专业的校外专家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片7.jpg

 

图片8.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