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法东风,聚各方之力,协同推进民办高校稳健发展——广东省民办高校人事处长交流培训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4日上午,广东省民办高校人事处长交流培训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康巡视员、惠州市教育局袁清山局长、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文传道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民办高校联席会王国健主席、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陈优生校长,以及省教育厅、惠州市相关局、省民办高校联席会相关领导和广东省各民办院校人事处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会上,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陈优生校长致欢迎词。陈优生校长表示,近年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厅和惠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办学过程中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思想,努力营造三个环境,突出三个地位,即: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人际环境;坚持公平正义的原则,努力营造出人才、出成果的政策制度环境;搭建各种平台努力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学校的外部环境。较好地突出教师和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学中心地位和专业的龙头地位,办学取得可喜成绩。
同时,陈优生校长提到,民办院校办学中存在自我趋同、行政压迫、环境围困的经营风险,其中观念是先导、课程是深处、教学是难处、教师是痛点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致欢迎词
惠州市教育局袁清山局长讲话,对惠州市的概况、教育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惠州市教育局袁清山局长讲话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文传道常务副会长致词。文副会长表示,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相关文件的颁布出台,从法律和政策层面对民办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规定和制度安排,民办教育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他指出,不论是民办学校将来是选择营利道路还是非营利道路,都必须坚持遵循教育的规律,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这是每所民办学校的立命之本,安身之基。
文副会长提出,民办学校要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一要依靠国家出台相关法规政策,支持民办教育发展,二要民办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体制机制灵活、办学自主性强的优势深化自身人事制度创新改革,努力做到三增强一提高,即: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政策水平业务水平。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文传道常务副会长致词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康巡视员对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宗旨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是大势所趋,我们要理解透大趋势,紧紧围绕其出发点,实事求是制定广东省民办教育发展的配套政策,借机理顺各种法律关系,激发学校人事工作活力,带动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打造出高品质的民办学校,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康巡视员点赞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其党建工作出色学生文明有,拥有非常优秀的育人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本科组独立学院组高职组,就民办学校教师待遇、教师职称评审教师身份教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申报平台调整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分组谈论现场

 

 

参观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基地

 

合影
 
 

 

文/党委宣传部   图/黄玄   温春伟  黄丽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