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志向 成长”主题讲座成功举办(图文)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30
2016年11月24日16:30,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袂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梦想志向 成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校企合作单位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我院名誉教授森冈肇先生演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副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森冈肇、人事部部长金景来、董事总经理秘书崔雪莲、人事专员安泓飞、邓凤谊、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行政助理蔡金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文星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汉生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在校学生以及其他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伊始,郭雅琴书记表达了对森冈肇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森冈肇总经理围绕“梦想、志向、成长”进行了1个小时精彩的励志演讲,讲座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他通过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如何确定自己人生奋斗目标和志向,也分享了自己为实现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经历和经验。森总经理的演讲深入浅出,极富活力与感染力,师生受益匪浅!

演讲完毕后,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学习、生活、理想、就业等方面与森总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郭书记也表示青年是正处于理想和信念成型期,成长愿望强烈,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要坚定自己的梦想,立志成才。

最后,由国际教育学院史汉生院长对本次演讲做出总结。会后,同学们认真思考,纷纷表示对于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和要求。

此次励志讲座圆满结束,向全体学生传递了梦想和志向对于我们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勤奋学习和执着追求对实现梦想的重要作用。同时,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地推进我校的商务日语专业建设的步伐;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也将促进我校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不断改善,激励了我校大学生们立志成才并争做社会栋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