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创业大咖、创业新锐如何创新创业——惠经职院文化创新创业论坛盛大开启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4日下午,惠经职院文化创新创业论坛在电商创业园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弘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学文先生、惠州腾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黄翔浩先生、惠州市理财协会会长袁怀志先生,学校校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副校长赵鹤龄、副校长赵海玮、党委宣传部部长戴礼祥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创业学生代表。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模式由两大模块组成,在第一大模块中,各二级学院专讲代表依次汇报了本学院近三年来创新创业的情况,其中包括: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创业学子宣传力度,鼓励学生创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促进学生创业;以企业项目创新驱动为教学切入点,以创新创业为依托,培养实践应用型人才;在课程设置、服务社会、高新技术专业创办、教学科研紧抓创新创业等,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各二级学院汇报本院近三年创新创业成果

各学院汇报结束后,第二大模块“文化创新创业论坛”启动。本次论坛以“专家谈创业 专家说创新 故事成就人生目标”为主题,邀请了弘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学文先生,惠州腾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黄翔浩先生,工商学院2012级学生、“好鸡有”电商服务平台创始人韦泽峰先生,财经学院2014级学生、水果微商陈泽鸿先生上台为大家分享创业典范企业家、创业典范毕业生和在校创业者各自的创业故事。

“文化创新创业论坛”启动

叶学文先生分享了自己如何赚到人生第一个100万的创业经历,并从资本方角度阐释了创业的秘诀,包括如何选择优秀企业进行投资、注重市场调研和商业计划的可行性、团队建设以及资产管理等。

叶学文先生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黄翔浩先生就学校如何推动创新创业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惠经职院十几年来发展迅猛,其校企合作成果居于全省前列,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希望在此基础上,学校可以持续邀请创业大咖来校传授经验点燃学生创新创业的火苗,并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来收集创新创业的创意。

黄翔浩先生谈学校如何推动创新创业

 

韦泽峰先生、陈泽鸿先生给台下即将要创业的学生们提了几点忠告:第一,学习好专业知识,经营好自身资源。第二,注重团队精神。第三,寻找一个好导师的支持。第四,立足市场调研,做好资金规划和商业计划。他们表示,投入越多,感触越多,经历越多,经验越多,取得成功的机会也会越大。

 

韦泽峰先生、陈泽鸿先生给台下即将要创业的学生们提建议

 

现场互动

陈优生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宏观上认真做到“四个求”:质量求生存、服务求贡献、创新求突破、异轨求竞争。在中观上坚持做到“四个与”: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在微观上努力做到“四个关注”:关注学习差的学生、关注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关注行为有过错的学生、关注心理有障碍的学生。这些理念将学生专业知识的深度发展以及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学校具备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陈校长表示,对于创新创业的活动,学校要提高其地位,改进其待遇,保障其条件,扩大其影响,赋予其权利,支持其成名。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还要具备“三肯”精神,做一个肯学习,肯吃苦,肯吃亏的人,在发展道路上发光发热,成就辉煌。

陈优生校长讲话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