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经职院2016级新生“活字印刷”表演在军训表彰大会上惊艳亮相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26

 

激情与斗志齐飞,热血共青春一色。9月23日下午3时,学校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于万人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惠州市惠城区武装部参谋杨永生,学校校长陈优生,学校党委书记李引枝,学校副校长赵鹤龄,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晓云,学校副校长姚立锋,学校副校长兼2016级军训团政委赵海玮,学校校长助理姚丽红,各二级学院、部门的领导,以及外来嘉宾和家长代表。

与会领导

全体新生

伴着嘹亮的国歌声,2016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陈优生校长在阅兵总指挥官的陪同下对来自8个学院的3600多名参训学员进行了检阅。随后,39个连队以严整的军容军姿依次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口号响亮、队列整齐,展现了2016级新生的风采。紧接着的军训连队的会操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连队相继展示了分列式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完美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地显示了2016级学生优秀的个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陈优生校长阅兵

连队进场
接着,由学校副校长兼军训团政委赵海玮宣布“军训歌咏比赛”、“军训优胜连队”、“军训优秀学员”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领导为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

颁奖结束后,军训团团长张少鑫作军训总结讲话。张团长对同学们向大家呈现的军训成果致以热烈的掌声,并对能够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道,第一,本次军训组织严密、分工到位、工作得力,为军训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军训的负责人员目标明确、形式多样,是培养人才的新模式;第三,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与全体学员严守纪律、顽强拼搏是密切相关的。同时,他认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阶段所上的第一堂课,是同学们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开始,所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发扬在今后的生活中,并且能够坚定自己理想的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和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以及锤炼高尚的品格。

军训团团长张少鑫作军训总结讲话

随后,本次大会的压轴部分逐一亮相,霸气威武的男生代表连带来的军体拳表演,打出震撼全场的气势;外柔内刚的女生代表连匕首操表演,展现出巾帼女兵的精神风貌,带来十足的视觉冲击;特别是整个连队整齐划一的“摆字”表演,将我校的教育理念、发展思路、治校方略以及育人体系通过队列变换、站立下蹲的动作,以“活字印刷”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震撼全场!最后,各学院学生代表的感恩手舞和着三千多新生感动的歌声,让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激情的斗志和青春的热血。

军体拳

 

匕首操

 

让人震撼的“活字印刷”字

手舞

 

 
    (新闻中心  钟玲/文   黄丽娜 李广平/图 )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