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特色发展,助推地方经济——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廖锦堂一行莅临我校慰问教师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08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廖锦堂率领市委市政府慰问团莅临我校慰问教师,受到陈优生校长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高声、市教育局许大军副调研员、人事科科长朱金占,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副校长赵鹤龄、党委副书记安晓云、校长助理姚丽红以及部分领导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领导
会上,陈优生校长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他提到,自从姚梅发董事长接手这座学校以来,救了这座学校,建了一座新校,做强了这个学校。近年来,学校秉承“明德、博学、求真、致用”的校训,构建了符合高职教育规律的“43334”治校方略,形成“六个五”育人体系,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从三个层面确立了办学的新观念:第一,民办高校是企业家和教育家共同推着石头上山的过程。第二,要用未来的知识武装现在的学生。第三,学生到学校来上学,不是交学费与传授知识的关系,而是学生和老师、领导共同建设学校的过程。

陈优生校长讲话
陈校长表示,在宏观上,学校从战略上运筹,力求将其完善成一个多项互动的学习共同体,努力把握政治方向、体现高端特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到“四个求”:质量求生存、服务求贡献、创新求突破、异轨求竞争。在中观上,学校领导角色从事务管理转变为道德引领,领导方法由刚性转为柔性,领导权力由上层少数集中模式转变为基层分散模式,坚持做到“四个与”: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在微观上,学校从系统上思考,在体系中运行,努力做到“四个关注”:关注学习差的学生、关注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关注行为有过错的学生、关注心理有障碍的学生。
听完汇报后,廖锦堂副主席表示,惠经职院的发展过程让人感到震撼,学校有一位好投资者、有一位好校长、有一个好领导团队、有一支好教师队伍,学校教师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敬重。廖锦堂副主席提到,学校的教育理念富有创新,合作育人成效非常显著,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惠经职院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惠州市政协廖锦堂副主席讲话
随后,廖锦堂副主席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着力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业务优良、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忠诚于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这是加快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第二,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努力改进课堂教学,潜心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把我市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第三,积极适应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要坚持体制制度的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办学理念,继续打响品牌;坚持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引导师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惠州经济的发展做出长足有力的贡献。

廖锦堂副主席赠送教师节慰问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