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将学籍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6日下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管理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瑜科长,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党委副书记安晓云以及全省40余所普通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陈优生校长致欢迎词。陈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学校工作特色以及在德智体上取得的成果荣誉等,具体阐述了学校的治校方略、教学模式以及从中衍生出的“四化道路、“六个五”育人体系等理念。
陈校长表示,高校学籍管理工作是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籍管理工作的水平将直接影响学校的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校风、学风建设,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对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陈优生校长致欢迎词

陈校长提到,在学籍管理中,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缺失是学籍管理中的普遍现象,人本主义教育观是高职教育的教育哲学观,它既是一种价值判断,也是一种方法论。学籍管理是教学管理中的重要环节,要把学籍管理搞好,要依靠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个人,凝聚全体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挖掘人的潜能,使我们能在复杂,多元,快速多变的社会里能更好地进行知识的选择和创新。
陈校长强调,学籍等教学管理与创新的广度、深度和方向也将最终决定着学校的前途和命运。高等院校学籍管理的战略思想、体系、文化和方法,为高等院校的知识管理提供理论咨询和实践指导,并在知识管理战略框架的基础上,对教学管理过程进行分解,从战略高度对各要素进行深入研究,构建学校知识整合战略、知识沟通战略、知识创新战略和智力资本战略,构成多角度、多层次高等教育知识管理创新战略体系。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瑜科长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最终定点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一是因为近几年来惠经职院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广东省民办高校中迅速崛起声名远扬,二是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历年来在对惠经职院的专项工作检查中,对其出色的学籍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对惠经职院在本次大会中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井井有条的会务安排、细致周到的全程服务表示肯定。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瑜科长讲话

 
王科长就学籍管理工作提了几点意见:第一,要切实提高对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认识,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要求,是高校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护学生权益、维护教育公平的重要措施。第二,要与时俱进地做好高校学籍管理工作,认真完善学校学籍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学籍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责任,严防信息泄露。第三,要认真完成近期学籍管理的重点工作,其中包括认真做好在校生的学年注册工作,做好2016年新生学籍注册和自查工作,实现对学信网学籍进行“精准”管理,以及省教育厅将在年底开展学籍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等。
       随后,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瑜科长、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王政辉、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李翠玲依次以《普通高校学生学籍管理政策、制度解读》、《学信网平台介绍》、《学籍管理经验介绍》为主题作了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瑜科长以《普通高校学生学籍管理政策、制度解读》为主题作发言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王政辉介绍学信网平台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翠玲作学籍管理经验介绍

会后,在陈优生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我校各大校内实践基地。

参观校内实践基地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