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16年7月1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6人前往惠东县梁化镇埔仔村开展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贫困户,为村民送温暖

在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认真开展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回头看”活动、“埔仔梦,劳动美”暑假贫困户农作物收割活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的“朝阳行动”等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通过走访、采集数据,初步完成了埔仔村三年脱贫攻坚战的情况报告,为接下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有力参考价值。

为村民收割农作物

辅导留守儿童,为其送去关爱

       7月19上午,暑期“三下乡”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埔仔村召开,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副调研员庄宇军,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扶贫工作组组长李引枝,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晓新,驻村第一书记冯江博及惠东县、梁化镇各级共青团干部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庄宇军表示,在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惠经职院志愿者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团省委对广大青年团干参与精准扶贫的工作目标。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志愿者能养成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习惯,并将其带回学校继续发扬,让“三下乡”活动常态化,把共青团的旗帜树立起来,努力打响惠经职院扶贫工作的品牌。
李引枝书记代表校党委和扶贫工作组对在假期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短短七天时间,我们的志愿者送文化下乡、下田间组织夏收、深入贫困户采集数据,深入了解致贫原因,思考脱贫方法,为学校下一阶段制定扶贫方案收集到了第一手资料。
李引枝书记强调,“三下乡”活动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增进了感情,有助于大家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正确树立,她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和提高综合素质相结合,为暑期“三下乡”注入活力和生机,使其成为我校社会实践的又一品牌活动。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