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慧,落实责任——我校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1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学校校长陈优生,校办领导、二级学院办公室正副主任以及行政教辅单位OA系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陈优生校长讲话。陈校长指出,办文水平体现着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对此,他从大学管理、大学治理以及自身体会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办公室主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从大学管理层面,陈校长指出,大学管理分为政府对学校的管理和校内各部门关系的管理,我们要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展示出良好的形象;处理好内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做好平衡和协调,并善于将上级精神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培育自身的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打造自身的个性和特色。

陈优生校长讲话
陈校长指出,大学治理是大学内外部利益相关者参与各种重大事件决策的结构和过程,他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阐述了学校的治理结构,提出学校治理过程需要做到的两句话:上下联动,攻坚克难;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进优化服务。
陈校长从纵向横向两方面点出了学校管理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即主动承担不够、过度集中在行政,进一步强调要以大学治理为切入点处理好行政和学术之间的关系。在学校体制机制上,陈校长强调了六句话:即董事会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监督、企业参与、社会评价。
陈校长表示,办公室工作是具有想象力和思考力的工作,是实践性的而非理论性的,办公室成员要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要具备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懂得把员工目标引向单位目标和学校目标,并在未来中取得平衡。陈校长强调办公室工作要求要严、心地要善、要有责任感和人情味,并努力做到放开管理民主,使智慧充分发挥;强化基层执行,使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协调平衡工作。
两办主任陈天枢汇报了两办从今年3月份至今的工作情况,包括办公室人员调整、走访各个学院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工作会议制度、制定周安排表等,并指出办公室人员要认真熟悉业务、具备良好心理素质、多看多听,用心做好协调工作,强调办公室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发挥服务和参谋助手的作用。

两办主任陈天枢讲话
随后,两办副主任戴礼祥、校办副主任冯江博就加强宣传和信息管理、及时传达OA系统信息、会务安排、接待事宜以及各种日常管理事务等内容作了要求和强调,希望各单位明确好责任,建设好队伍,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的办公室工作。

两办副主任戴礼祥讲话

校办副主任冯江博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