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团委工作总结暨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5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把握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5月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5—2016学年团委工作总结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校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党委副书记安晓云,学院副校长姚立锋、赵海玮,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皮建彬汇报了2015—2016学年学校团委工作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抓紧发展机遇,始终坚持青年为本,育人为先的工作态度和务实创新的工作方法,秉承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的工作思路,在学校共青团实践工作中,以加强和改进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为引导,以基因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为头脑,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基层团组织为义务,大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共青团宣传工作和学生活动建设,极力挖掘学生特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学生处处长皮建彬作2015—2016学年学校团委工作总结
皮处长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与时俱进,强化团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开展青年团员思想教育活动,努力塑造自己成长,成材;第二,运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创新青年团员思想教育途径,既提高工作效率,也为学生干部赢得更多学习时间,实施精英工程培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第三,树立和宣传青年团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感染他人,成就自己。                          
      随后,各学校领导为获得“先进党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等集体和个人颁发奖项。

获奖集体和个人

党委书记李引枝作总结讲话。李引枝书记指出:“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奖项,展示了我校青年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是全校青年学习的榜样。“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其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也是当代青年锐意进取,奋发勇为的动力源泉。五四火炬经久不息,因为它燃烧的是亿万青年的智慧和汗水;五四精神日久弥新,因为它传递的是爱国主义的民族之魂。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校团委坚持以青年为本,育人为先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团委带领广大团员立德树人,突破创新,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李引枝讲话
李书记指出,青年人应该胸怀理想信念,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要不辱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强创新意识,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个人事业;大学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认真学习服务祖国的本领,用青春谱写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

                             陈文香/文   刘 萍/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