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奔跑在人生的水远山长——记我院田径女将王凤珠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9

 

不为掌声的肯定,不求刻意的征服,她把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勇敢而执着地跑向心中坚定不移的终点,在追求卓越的风雪征程上夺下生命的璀璨荣光。她就是我院2013级财经学院金融专业的学子王凤珠。
飒爽的六月,在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院运动健儿王凤珠勇夺田径女子丙组100米和200米双冠军,同时携手队友共同斩获丙组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在我院体育史上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走近爽朗大方、活泼俏皮的王凤珠,了解她内心的世界。
 
往事如昨 历历在目
在采访中,王凤珠向我们细细诉说了她与跑步这项运动的结缘经历,仿佛又带我们回到了那个青涩年代。王凤珠回忆道,她并非从大学才开始喜欢田径运动的,初中时的她就喜欢在绿茵场上奔跑。她说,初中时在一次体质测试中,老师发现她在跑步这方面有优势,便对她进行了提点。再三思量下,王凤珠便与父母进行沟通,最终在父母的理解与支持下正式成为体育生,从那时起,具有运动天赋的她就开始崭露头角,代表惠州市参加各种田径赛事了。
1.jpg
起跑线上的王凤珠(左一)
 
“每次上场都保持最佳心态是我取得理想成绩的重要因素,我喜欢在跑道上飞驰的感觉,喜欢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王凤珠笑着告诉记者。
 
搏击风雷 坚强不屈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光鲜亮丽的背后,王凤珠不断挥洒汗水,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每每拼尽全力。她告诉记者,平时枯燥的训练都会花掉很多课余时间,但即使再苦再累,在每次产生无助想放弃的念头时,自身不甘愿永远原地踏步的心会再次燃烧,而家里人细心的安慰与鼓励更是成为她坚强的后盾,让她再次拾起信心勇敢地去面对,去奋力超越自己。一程风雪路,万里冰霜天,在搏击风雷的战场上,她磨砺出了坚强的意志与不屈的信念。“我可以败,但决不允许自己放弃。”她的信念掷地有声。

奔跑在赛道上的王凤珠

 饮水思源 感谢师恩
在谈到训练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时,王凤珠表示,在训练中若是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往往会先跟教练沟通,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教练会依照自己的想法帮忙制定一个合理的训练计划来克服自身的不足。在谈到平时的训练,王凤珠动情地说道:“我在比赛中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一直离不开教练侯振波老师和莫建明老师语重心长的指导跟不辞辛劳的栽培。在这里要对教练说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王凤珠与教练侯振波主任(上图左一)和教练莫建明老师(下图左一)的合影

 

勇敢启航 梦在前方
未来总是掌握在有准备的人手中。对于未来,王凤珠希望最先做好的事情就是顺利毕业拿到专科和本科证书,然后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体育教育行业。问及如今最大的梦想时,她从容地表示:“我现在最渴望做的事情就是力争在2015年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打破200米纪录,为我们的学校争光!”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股压抑不住的勃勃生机和挑战人生的强大自信力,诚如斯言,趁着年轻就要勇敢拼搏,坚强不屈,执着向前,迸发自己全部的力量,朝着梦想出发,这样,梦想就不会再遥远。
 
寄语师弟师妹
对于师弟师妹们,王凤珠提出了深切的寄语,她表示,时光匆匆,大学三年会转眼即逝,要想有所建树,就要学会在白驹过隙的岁月里勇往直前,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她还说,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不但要好好学习,更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奋斗,去追求,要珍惜人生最美的年华,同时也希望惠经校园里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并勇敢拼搏下去,未来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里赢得光荣。
聆听完王凤珠步步艰辛筑华章的奋斗史,耳畔仿佛又回响起那首《追梦赤子心》催人奋进的歌声: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强者应如是,我们的运动女将王凤珠做到了,她用自己永不懈怠的坚持和永不屈服的勇气,无惧人生的水远山长,跑过漫漫长路,跑过寒风烈日,跑过一个又一个自己,用王者的姿态一次又一次紧握住了心中的美好,然后带着这些美好,又勇敢向前,继续跑向人生不绝的风景。

 (学院新闻中心  李欣/文    大学体育部/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