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向祖国献礼!惠经院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震撼来袭!

时间:2019-09-24来源:本站原创

  9月23日下午3点,我校在万人广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学校校长肖建彬,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赵海玮,党委副书记赖美琴,副校长李翠玲、皮建彬,惠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惠州市惠城区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杨永生出席此次大会,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2019级军训学员与会,大会由皮建彬副校长主持。

  随着国歌的奏响,国旗冉冉升起,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肖建彬校长在杨永生科长和张少鑫团长的陪同下对2019级军训学员进行检阅。三十个连队以精神饱满的面貌和英姿飒爽的姿态逐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展现出2019级新生闪耀的风采。



  学校副校长赵海玮宣读了此次“优秀连队”、“军训歌咏比赛”、“优秀学员”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先进团体和个人颁奖。




  肖建彬校长上台致词。肖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姚梅发董事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军训取得的卓越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肖建彬校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要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节拍,融进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来确立自己的理想,其中在求学期间务必要修炼好两项能力,一是建立常识体系,二是养成良好习惯。肖校长提到,惠经院是一所高职院校,它的使命是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希望全体新生都能牢记“修炼才识、涵养德行”的初心和使命,按照“明德、博学、求真、致用”的校训和“共商、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惠经院”的理念,谱写个人和学校发展的绚丽篇章。接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继发言。

 





  随后,三十名教官展示了一套气势轩昂的擒敌拳。之后,军训连队表演开始,男子代表连队表演军体拳,拳脚有劲,气势如虹,在霸气的演绎下展现了男儿的青春血性,虎狼之气。女子代表连队表演匕首操,步伐矫健,英姿飒爽,在极具视觉冲击下尽显巾帼不让须眉之貌。









  最后,全体新生在会上表演歌曲《国家》的手语操,手指带动着手臂舞动,指间的变化尽在倾诉对祖国的爱意。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军训新生组成方阵,以“活字印刷”的方式,摆出中国地图,并通过变换数字“1949-2019”的创意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级新生齐声高喊“惠经你好!祖国万岁!”震撼全场。






 
 文/妍坷 图/树印 华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