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 | 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专项活动第四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5
水联村

2018年7月13日上午按照原计划志愿者们来到了水联村,与村干讨论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分成了两个小组展开调查。


首先,我们来到了刘容阿姨的住所,阿姨现已经80多岁,因行动不便坐轮椅,其女儿现已60多岁,且经常吃药,偶尔也要做手术。她们的愿望是希望医疗方面能得到更进一步的改善。


接着我们来到了胡宗发爷爷的家,爷爷现已62岁,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他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愿望,希望自己的家里能有一个洗手间。


我们来到了第三户人家,这是户主胡卫东叔叔的母亲,手患有疾病,吃饭做事都不方便。户主还患有骨髓转移,只能慢步行走,家里平时都是靠国家扶贫的补贴过日子。

...

小禾洞村

完成了上午的工作以后,下午我们跟紧脚步来到了小禾洞村,跟随着村干部和带队老师张书光,进行我们的调研工作。


首先我们来到了,周基芳爷爷的家,看着他阳光满面的笑容,和我们的交谈中感受到了爷爷的热情,我们得知爷爷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什么其它的疾病。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多点来关心下这些贫困家庭的人。


根据这一天的奔波,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村民们大多数都是因为身体的问题,孩子学费问题,导致村民们生活拮据,只能靠政府部门的一些补贴来维持生活。这次调查让我们更加的了解到脱贫工作和政府扶贫帮助的重要性。

...


714日,第四天下乡我们来到了永和村,参与建筑工程学院跟村委会一起宣传的禁毒活动。



志愿者们集体表演团结就是力量和明天会更好,宣传“珍爱生活,远离毒品,明天会更好”的生活理念。


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大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