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集体户口须知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9-05

一、使用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表》


    1.持本人的学生证、工作证或身份证 ,提取 《 常住人口登记表 》 (复印件);

    2.使用《 常住人口登记表 》可以办理婚姻登记、护照、港澳通行证、购房、贷款、计生、考公务员、学驾照……

    3.特殊情况借用 《 常住人口登记表 》 (原件),①、须办理借用登记手续,②、书写借条说明用途,③、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取回借条。

二、换领身份证


    1.持本人的学生证、工作证或身份证 ,提取 《 常住人口登记表 》(复印件),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教职工不用填写) ;

    2.个人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办理 ;

    3.集体组织办理时,按保卫处的通知要求进行。

三、因遗失、损毁需补办居民身份证


    1.持本人的学生证、工作证或身份证,提取 《 常住人口登记表 》( 复印件 ),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教职工不用填写),在右上角处贴一张一寸照片;

    2.个人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办理补办身份证。

四、新生入学办理户口迁入程序


    1.持本人的《入学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

    2.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1张,证件用照片3张(1寸);

    3.准备办理户口费用的零钱;

    4.提供本人的班级学号,身高、血型等数据;

    5.由学校保卫处户籍科室统一代办新生的落户手续;

    6.学生户口迁入高校后,除退学、转学外,毕业前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7.当年11月30日前未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同学,次年不再办理户口落户手续。

五、信息差错修改


    迁出注销后发现信息差错的,本人持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到保卫处户籍科室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经保卫处核实原入户时的《户口迁移证》后,到公安局更正信息。

六、学生退学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1.持学校教务处出具的退学文件或结业证,到保卫处户籍科室提取《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并书写借条;

    2.个人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开具《户口迁移证》;

    3.回保卫处户籍科室退还《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取回借条;

    4.持《户口迁移证》和退学手续到原籍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落户。

七、改派手续


   因改派需要重新签发《户口迁移证》的,学生本人持身份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到保卫处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到原签发地公安局办理。(代办者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八、毕业生单独注销户口


    持本人身份证、《报到证》到保卫处户籍科室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然后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办理迁出注销并打印《户口迁移证》。(代办者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九、《户口迁移证》遗失补办手续


    1.毕业两年以上的同学持身份证、毕业证和迁入地未落户证明,到保卫处户籍科室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

    2.毕业两年以内的同学凭《报到证》到保卫处户籍科室填写《高校办理集体户各类事项申请表》,提取《常住人口登记表》(复印件1份);

    3.个人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补办《户口迁移证》。(代办者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备注:学校保卫处户籍科室电话:吴主任 0752-3617991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