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9-19

 

918日,为进一步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我校联合城区消防中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校长陈优生、副校长赵海玮出席演练,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事和辅导员等参与了本次演练。
晚上7点,我校新生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即刻,消防警报迅速响起,模拟烟雾开始蔓延,全体师生随即进入了紧急状态,保卫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和老师,立刻到现场指挥,打开消防应急疏散通道,组织学生有序逃离。4分钟内,三千余学生被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点。在紧急疏散过程中,全校师生听从指挥,动作敏捷,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整个过程组织到位,井然有序。随后城区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为全校师生普及消防逃生技巧、教导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和现场操作消防车等模拟演练
    这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而且更进一步的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技能,达到了演练活动的预期目标,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基础。

 

 

 

 

 

 

 

7.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